【藏秀】02 花朝节

恩,还是想到什么写什么吧,反正人还是那些人。

花朝节真的过了啊,本来应该前两天写出来才比较应景的。

最近被儒风二少圈粉了,二少还是挺帅的。

------------------------------

02 花朝节

        草长莺飞春意浓。

        入了春的七秀坊却也褪去了冬日若隐若现的寒意,泛起了新绿。就连来来往往的行人都像被这春意所点染,步伐都变得轻快了两三分。

        “知道吗!前两天有个苍爹向师姐表白了呢!还在万花谷放了花灯,听说可漂亮了!”

        “真的?”

        “当然啦。这不是花朝节了嘛,师姐收到万花谷的好友给她来的信让她去赏花,没想到啊竟然……”

        两个秀坊的姑娘,聊着天从忆盈楼的楼下经过,轻快的话语顺着春风就慢慢悠悠的飘向了天际。

        没有人注意到忆盈楼的楼顶还坐着一个身着蓝裳的秀秀,高处风急,吹得她的裙摆飘然翻飞,仿若轻舞的蝴蝶。听到偶然传到楼顶的话语,猛然敛回了游离在空气中的目光。

        “花朝节了么……”

        秀秀从楼顶纵身而下,足尖轻点,在房檐上跃动了几个来回就稳稳当当的落在了码头上,引来了一群刚入门的姐妹们羡慕的目光。

        “刘大哥,请送我去扬州。”

        ***

        春意似乎还没有吹拂到荒僻的黑戈壁,这里依然是风卷黄沙。远远看去,一群身着蓝衣的护卫押运着一辆满载矿石的矿车悠悠的前行在荒芜的戈壁上。

        “叶二少,这批矿石已经安全运到了。”

        身着白衣的藏剑二少负手而立,背上的重剑泛着寒光,年纪虽轻却自有一派风度,看起来竟是黑戈壁一道养眼的风景,随着矿车安全运抵,也是松了一口气。

        “各位弟兄辛苦了!今天的任务也算是圆满完成了。”

        二少清点好了矿石,对护卫的弟兄抱了抱拳,故作老成的姿态引得众人忍俊不禁。

        “嘿嘿,不辛苦。话说二少,要不要去活动活动筋骨啊?”

        领头的护卫兄弟也是藏剑山庄出身,他的手在重剑上拍了两下,对着二少露出个狡黠的笑容。

        “哦?你的意思是……”二少给了他一个会意的眼神,“走起!”

        …………

        “哈哈哈,今天的风车转的可真是痛快,还阻拦了恶人谷的两辆矿车,漂亮!”

        “也是准备工作做的充足,早就知道他们要从那边走,二少出手,谁还能跑得了!”

        叶家二少的身后跟了一群人,押送着恶人谷的矿车满载而归。护卫兄弟一边应和着,一边帮二少把矿车送到营地里。

        “必须的!诶?那个谁哪去了?平时他最积极了,怎么这两天不见了?”叶二少扫视了一圈营地,却没看见平时熟悉的面孔。

        “这不是花朝节了么,他那个青梅竹马大概在花谷等着他呢,这小子早就跑了!”有人远远的回应了一句。

        二少轻快的步伐一顿,嗯?花朝节?

        “你小子怎么不早说!”

        叶二少打了个呼哨,清澈的呼哨声划破天际,只听见远处传来了阵阵马蹄声。

        “二少!”

        “我去去就回!”

        干脆利落的翻身上马,扬长而去。

        ***

        花朝节前后万花谷的人总是很多,今年谷里的蝴蝶大概是成了精,飞来飞去的秀走位,折腾了一批批来万花帮忙的侠士。不过大部分来的都是成对而来,说说笑笑却也不嫌疲累。

        为表感谢,万花谷的弟子们也是将亲手制作的精致挂件和精心喂养的小刺猬作为回礼赠送给侠士。当然也有孤身前来的侠士,却也是来凑个趣,看看有没有寻到同样单身的有缘人。

        一批又一批的人来了又走了,却有个人一直都在。

        “绫绫,还在呢?”花圣宇晴看着坐在房顶看晚霞的蓝色秀秀不禁问道。

        “嗯。”苏绫点了点头,“今天的人好像倒是少了很多呢。”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花朝节也是要过去了呢。”

        “是啊。”苏绫转头看了看谷口,大部分都是结伴离开的了,少数的入谷者大部分却也是从谷外回来的万花弟子。

        “我去看看花海那些花,绫绫你坐一阵就下来吧,傍晚的风也是凉得紧呢。”

        “好的,宇晴师叔。”

        天色渐暗,隐约还能听见晴昼海方向传来的狼嚎声,苏绫从房顶轻轻跳到地面上。

        “大抵是忘了吧。”

        突然,一双大手从身后伸出来,蒙住了她的眼睛,耳边传来了熟悉又欠扁的说话声。

        “姑娘,看这月色正美,独自一人岂不无趣,不如和小爷一起,如何?”

        “好啊。”苏绫轻轻的把手覆在对方的手上,又轻轻的拿下来,转身就看到了那张自己期盼了好几天的面容。“既然如此,公子何不闭上眼睛,小女子有个礼物送给公子。”

        那人眨了眨眼,乖乖的闭上眼睛,心里却是忐忑不安。只觉得一双手轻轻的划过他的额头,眼角,脸颊,嘴唇,还有丝丝缕缕接近自己的轻柔的呼吸,突然觉得整个人心跳都加速了起来。

        “叶锦辰!你去死吧!”

        一双纤手迅速的掐住了他的脖子,上下左右使劲的摇晃,猝不及防中,叶锦辰只觉得天旋地转,嗓子被掐住后呼吸都变得困难起来,这种时候简直说什么都不好使了。

        “绫绫!姑奶奶!咳…我错了!我…咳…错了!”

        “说!错哪儿了!”

        “咳咳…我来晚了!我错了……”

        “再见吧!”

        苏绫松开手,双手环抱,哼了一声,扭头不去看他。叶锦辰也终于呼吸到了新鲜的空气,顿觉世间如此的美好。

        “咳咳咳…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咳…这不是有原因的么!你看这是啥?”

        叶锦辰从兜里拿出了一个纸包,递到苏绫眼前。苏绫勉为其难的抬眼看了两眼,竟然是两串糖葫芦。

        “你看我在黑戈壁风餐露宿,好不容易才腾出空来,知道你爱吃,特意去找地方亲手为你做的,尝尝不?算了,起风了,吃东西该闹肚子了。”说着利落的把糖葫芦又收了起来,“我们去放灯吧,要不然这节就过去了。”

        苏绫无语的看着他自说自话,叶锦辰便推着她向前挪到放灯的地方,心头却叨咕着千万别尝糖葫芦,刚去买的一尝就露陷了。

        “三十年来寻剑客,几回落叶又抽枝。自从一见桃花后,直至如今更不疑。”

        夜色渐浓,半月朦胧。看着花灯从二人手中缓缓的升起,叶锦辰默默的拉过还在沉默中的秀秀,将她紧紧的圈在怀中,“对不起,没有下次了,我不会再忘了。”

        苏绫抬手环住叶锦辰的腰,把头轻轻的倚在他的肩膀上。

        “嗯。”

------------------------------

苏绫:最近怎么样?黑戈壁忙不忙?我可能要过一阵才能回去。

叶锦辰:有我在还能有什么问题么?我今天闲着没事的时候还去劫了两趟恶人的车,转了好几波风车,老爽了!

苏绫:哦……我懂了。叶锦辰你还会给我说谎了!

叶锦辰:啊!我错了!哎呦……打别的地方,别打脸啊!




评论
热度(1)

© 夕颜忘川 | Powered by LOFTER